close

「你們兩個就算不考慮自身安全,也替我這個老頭考慮考慮,如果出事,我可是要被踢出騎士院的。」

教官邊抱怨邊將寫滿魔法文字的護符,貼在我的長劍劍柄上,拉葉也一樣。

我倆的劍在貼上護符後,都在黃澄陽光下,籠罩層薄紗,飄泊淡淡白光。

這魔法護符怎麼製作我是不知道,但它的功效到是相當強力。無論是如何銳利的名劍,在這魔法護符效用下,都會回到未開封前的樸鈍,怎麼也砍不傷人。

怎麼才算是取得勝利呢?

想必一定會有這疑問吧,各位新進騎士學生。

這裡可是保護皇都的唯一集團--騎士團,想要取得勝利必然唯獨一種那就是擊倒。若擊倒不了何任一個人,那也不必談成為騎士,回家種田更實際。

貼完魔法護符的教官退到塞滿全場的人潮前,舉手--

「皇都劍術課程期末比賽第六十四場,由戰績六十三場全勝的薇亞莉.帕布魯與同樣戰績六十三場全勝的拉葉.魯.利耶交手。願兩位能在神帝的……」

這宣示詞還是老樣子,又臭又長。

快!

我已經等不下去了。

心臟躁動的興奮樂章已讓我快把持不住自己。下腹與心臟共鳴,發出陣陣疼痛,這是湧出來的力量處於失控臨界點的抗議及証明。

快點!

我--薇亞莉,帕布魯--要把你最自傲的力量澈底擊潰,用我的力量!

「……比賽開--」

一聽到「開」字,我直向前奔,大喊:

「拉葉.魯.利耶!」

執巨劍有個弱點,劍的走勢非但緩慢且只有幾種固定斬劈方向,不是來自左右就是由上劈下。抓住這點,我鐵定能輕取拉葉!

拉葉一進入我的攻擊範圍內,旋即抽劍,斬向拉葉腰際。

落空!

不出所料,我將全身重心放於右手長劍,以此加快轉身速度。

站在身後,力鬼隱劍的拉葉抓住我轉身的空檔,重劍劈下。剛重整立姿的我根本無法做出迴避,但一連串動作下來,完全如我預料。長劍斜架上肩,拉葉重劍一到,便被長劍引開劈砍方向,磅!一聲,落在我右腳旁。

拉葉眉頭緊皺,嘴形露出驚訝。

空隙!

長劍上下,斬出銀弧,直擊拉葉右臂!

借力使力的這一擊,令身形魁梧的拉葉也不禁往後退去。

「真是危險,薇亞莉小姐。」拉葉說。

「不必為我擔心,要面臨危險的人是你,拉葉。」

「好像是這樣呢。」拉葉再微笑,看來他很喜歡笑。

「你的話,在那副遊刃有餘的笑容之下,還真是沒有說服力。」

拉葉輕笑兩聲後,收下上揚的嘴角,將巨劍高舉過頭,嚴正道:

「希望下次與薇亞莉小姐比賽時,妳已找回真正的自己。」

「你在說什麼呀?你的劍路已經被我摸透,別白費工夫。」

聽完話的拉葉,絲毫未受動搖,只見他黝黑雙臂爆出青筋數條,力氣凝聚貌似已抵極限。

很好--竟然你這麼想讓比賽草草結束,那就順你的意!

架起長劍同時,拉葉的巨劍如斷弦之弓,挾超越迅雷之勢,狠狠劈來。

準備再次借力使力的我,在長劍巨劍接觸瞬間,糟糕與不安莫名浮現--雙腳竄起剌麻,重心一不穩當,整個人的架勢也在剎那間,瓦解!

斷劍鏘聲響起,拉葉的巨劍靜默地穿過長劍,沉重砍入右肩。

在空白的痛與搖動的視線裡,我看見拉葉悲傷的表情--

 

這傢伙,明明都得到勝利了。

為什麼還一臉哀戚?

 

咕啊啊--!

浩傑慘叫,將我自走馬燈中拉回。

抬頭,一道災禍的黑影飛竄進眼廉,我雙臂微張欲將他接入懷中,他卻早先墜落在我前方不遠處。

抱緊他的殘臂,我緩慢爬向前。

滂沱大雨下,雷聲大噪,我低頭望向浩傑,他微微張開嚴重腫脹的眼睛,用染滿鮮血的手掌伏在我臉上,氣若遊絲說:

「別哭……我……一定會……讓妳逃離這的……」

遍體鱗傷的浩傑,看我的雙目炯炯有神,意志堅定,絲毫沒有放棄。

反觀我--

早已與雨水混淆不清的淚水,再次潰堤。

嚎啕痛哭的我,輕輕抱起浩傑。

「為什麼要做到這種程度?已經夠了,我們逃走,一起逃走吧!」

「……別放棄……薇亞莉.帕布魯……輕易放棄……真的很不像……妳……」浩傑無力的手撫摸我的頭髮,嘗試安慰我。

 

薇亞莉.帕布魯。

妳到底是誰?

我到底是誰呀--!

 

四小時前。

被魔法的紅光掃到,落得全身僵直,倒臥草地的我,似乎不是唯一個中魔法的生物,眼前還有許多一動也不動的動物。

遠方傳來雜草稀稀疏疏的移動聲,更糟的是那人愈靠愈近--

提心吊膽在向神帝祈禱的我,一聽見稀疏聲戛然而止,心臟抓狂似地跳動,呼吸卻進入窒息狀態。

是--誰?

「妳可別怪我,薇亞莉。我都說貿然行事很危險,這魔法就當是給妳的警愓。」

是那傢伙!

浩傑!你這個王八蛋!

咦?

我忘了自己中了僵直魔法,所以不光是身體動不了,連話也說不出口。

「感謝乘坐洪水,手執捕捉桑樹繩圈的伊希塔之子--塔爾曼,感謝偉大的您願借助我繩圈之力抓住我欲捕之人。現在,她已在我手下,請收回只屬於您的神聖繩圈。」

語畢,鳥兒亂飛,野獸亂竄,草原周圍一陣騷動。

我則是感到有股力量重新回到我的身體。

哈--!

大喘口氣,我撐起重得跟顆巨石無異的身體,憤恨望著身後的浩傑。

「抱歉,隨便用魔法把妳抓住。但是,如果我不做的話,妳有可能會因而身陷危險。」

「就跟你說的一樣。」我很想賞他一拳。不過,浩傑說的確實是事實,「這樣只是有勇無謀。」

直率的坦白,讓浩傑滿臉寫著出乎意料。

「所以--浩傑,你有什麼計畫?」

「坐下來吧,薇亞莉,我慢慢跟妳說策定好的計畫是怎樣。」

出聲回應,我面對浩傑坐下。

浩傑信手撿起枯樹枝,在地上畫起一個半圓,那是村裡的平面圖。他用枯樹枝指點位置,一面告知我計畫如何。

「我希望妳繞過村子前面,順著伊希塔河靠著山壁回到村裡,然後到酒館二樓我的房間床下找出一個箱子。裡頭是村子唯一一把妳能用的襯手的武器。取得武器後,妳必須去找出哈特放置緊急用大鐘的位置,我猜應該不會離他家太遠。找到緊急用大鐘就大力敲打,不必在乎鐘會不會壞掉。最後,敲了就離開村子。」

「不行,前提要在確定村裡的大家沒事,我們才能離開村子。」

「不,薇亞莉,妳敲了就必須逃走。依我之前的經驗來看,色雷斯公國在派出先遣部隊塞拜羅,隨即會派出由本隊進行無差別破壞的鎮壓行動。但是,這次村子連點傷害都沒有,應該是塞拜羅還沒有找到村子切確位置的關係。」

「怎麼會,之前色雷斯公國不是就曾經攻擊過。」

「村子重建的位置不一樣,原先的霍利村要在更東方。」

「啊--所以,我們會在東南方的森林裡遇見塞拜羅,也是這個原因?」

「我推測是。這也代表塞拜羅確實有在往這邊移動。」

「既然是這樣,根本就不用去找出致死天使,直奔回去跟大家警告一聲,快點逃離就行了。」

「恐怕不行。」

「為什麼?」

「村裡的大夥,人都不知道去哪了。」

「怎麼可能!」

「不,我還在身後那片山坡上施展魔法的時候,稍微觀察過村裡的狀況。發現應該是吃飽飯,準備閒話家常休息一下的時間點,卻沒看見愛在這時到處找人喝酒的格倫,也沒瞧見喜歡到伊希塔河釣魚的村長。」

「這麼說也是奇怪。」

「總之,大夥人都不知道去哪。假若他們今天全都躲在房裡或是一同到某個地方的話,薇亞莉,妳只都需要去敲緊急用大鐘就可以通知到他們了。」

「原來如此,不愧是想要成為巫師的男人,腦子果然很聰明。」

「不愧是想成為騎士的女人,腦子果然很單純。」

浩傑說完,我直接掐住他的脖子。

「讓你看看想成為騎士的女人力氣有多大!」

他被我搖動到吐出舌頭,連話也說不清楚。

「愧、愧豬手!喔愧穌了!」

鬆手,我說:

「提到這個,你到底是為什麼會參加騎士試選會,然後又放棄騎士資格。」

「事情經過很簡單。我去巫師試選會時,那些面審的老太婆一看到我是男人,就馬上把我趕出去,還動用權利讓我非法擠入騎士試選會的試選名單中。最後,我一個不爽就偷用魔法強化自己的身體機能,把氣全出在對手身上,就這樣通過了。」

我啞口無言。

「你這個偷雞的傢伙,居然用這種小手段取得騎士的資格!」一股怒火在我胸中靜靜燃燒。

「所以,我才會放棄騎士資格。這樣得來的騎士資格根本就不是真的,我自己也知道,只是那時氣在頭上,才會有那種不成熟的行為。」

「……算了,事情都已經過去了。現在最重要的是拯救我們的村子。走吧!浩傑。」

「不,這行動只適合能快速移動的妳,薇亞莉。」

「咦?那你要做什麼?」

「做巫師該做的事。」

浩傑輕輕丟起核桃大小的麻布袋,微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雜音十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