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吞了口水,卻還是止不住這雙不斷發抖的手。

寫個人字在手掌上,吞了下去,也止不了已幾近癱瘓的雙腳。

這樣下去不行……真的不行!

心臟的聲音卻還逕自放大到充滿這間選手準備室。

腹部緊縮在一塊……好熱。

頸部仿佛凍結般……好冷。

這幅身體真的還是我的嗎?

不禁自問的我,反而害自己陷入更深的焦慮中。

我輕咬下唇,閉起雙眼,將父親遺留下的長劍項上額頭,一陣冰涼頓時滲入腦海。

放心吧!

妳可是騎士院中成績最好的一位,絕對沒有問題的!

放心吧!

妳手中的劍與膽量絕對不輸給任何一位男性,絕對沒有問題的!

薇亞莉,相信妳自己吧!

今天我將成為皇城騎士團中--第一位女騎士!!

「喂!薇亞莉,妳不要緊吧!」

「哇呀--!!」

發出慘叫聲的我,一臉茫然地回頭看著身後縮著手,相當錯愕的浩傑。

「浩傑……你在幹嘛?」

「我才想要問妳在做什麼?」浩傑搖搖頭,「剛剛大會已經了叫三次薇亞莉妳的名字了,為什麼還佇在這,不出場呢?」

我暗叫,慘了!

「再不出場,小心被取消資格喔。」瞧他一臉輕鬆。

「都是你害的啦!」

丟下這句話,我便奪門而出,奮力奔馳在漆黑狹長的通道上。

噠噠噠達!

通道裡除了提供光明的火把偶爾發出的燃燒聲外,就剩下我一個人單薄的腳步聲。說也奇怪,我的心情平靜了許多,大概是因為自己的身體正在移動著,所以才會感到安心吧。

薇亞莉,妳真的很不適合待在家中,相父教子呢。

大約過了五、六分,通道逐漸光亮起來,我的腳步卻越來越沉重,最後,我停在被陽光硬生分割開的近出口處,望向我準備踏上的舞台。

這是什麼奇怪的感覺……好像有一面看不見的牆擋在面前,明明必須前進,我卻好想轉身逃跑。

「……各位觀眾!」在競技台上,裁判澄澈的宏亮聲音傳進了我的耳裡,「非常抱歉,薇亞莉小姐似乎遇上了什麼麻煩,她的試驗資……」

一聽到「資」這個字詞,我馬上腦子一片空白地衝了出去,頓時間,足以將天空翻覆的狂呼聲爆出,害我不得已停下腳步。

我……有做錯什麼事嗎?

搖搖頭,環顧四周,競技場的觀眾席上人滿為患,我甚至還有看到有觀眾高舉「薇莉亞LOVE」的木牌--呀!是村裡養牛的路克,他幹嘛拿這麼丟臉的木牌出來啦!

仔細一看,村裡的人好像全都來了的樣子,有村長、釀酒的格倫、種稻米的倪達……這下沒有得到騎士資格,我根本就沒有臉回去村子了嘛!

八成是浩傑那傢伙多嘴,考試前還特地跟他提醒過「絕對不能跟村裡的任何一個人說」,之後一定要狠狠地教訓路克才行。

看了一下台上顯得有點驚訝的裁判,我緊握住父親的劍,扳起臉,向台上走去。

「裁判,我沒事,可以開始了,騎士試選會。」

「了、了解,沒想到!真的沒想到!歷史上第一位女性膽敢參加騎士試選會會是以這種方式登場。雖然試選會還沒有開始,但是,她卻已經成為第一位敢在騎士試選會上遲到的女士。她就是我們的--」

裁判高舉手中的麥克風,而觀眾席上的每位像是排練熟練的演員般,異口同聲大道:「薇--莉--亞--!!」

這下……沒通過試選會,順利取得騎士資格的話,我八成會變成為這國家茶餘飯後的笑話。

不行!

我絕對不容許讓父親的威嚴蒙上陰影!

也不想讓村裡的人看到我的笑話。

還有,等試選會結束,裁判你是第一個死定的,第二個是浩傑這個大嘴巴。

吞了口水,試著讓心情平緩下來的途中,我想起了父親最常跟我說的一句話--「……人,有無限的可能性。」

沒有錯,人有無限的可能性,所以,我就算成為騎士團中的第一位女性也沒有什麼好奇怪的,只不過我是第一個敢嘗試的人罷了!

「騎士試選會!正--式--開--始--!」

裁判大喊的這個片刻,我的腦袋中只剩下無垢的潔白以及快將耳膜震破的歡呼聲……

 

騎士試選會--開始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雜音十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